御绮天

予感

后来在那个少年快到18岁的那年,青岚才想起来原来他就是那次的家伙。

“对你,蜗牛一直念念不忘呢。”

以至于给自己的外孙也取了你的名字。

可谁能想到你就是他的外孙呢?

他是没福气等到你长到见到他时候17岁的样子。

唔不过,那个阴险的家伙很有可能一早就猜出你的身份了= =+

青岚边摆弄套锁,一边这样想着。

有时候突然间就会惊觉到日子其实有过的很快——
跟人类呆久了就会逐渐习惯这种事情,生老病死,贪嗔喜怒。

——这个少年的外公曾经也像他这么年轻,对灵力的驾驭轻车熟路,来往于阴曹人世可谓自如,然而。

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过他了。

大约……不,是必定,再也无法见到他了。

 

青岚顶着伶女婿的皮相扯出了一个奇怪的笑容。

这就是人类,短命的种族。

 

 

时间对于妖魔,并非无知无觉。

那么神呢?

伏羲是上古众神仅一存活,亿万年洪荒在他的生命长河里不胜一瓢。然而他对于时间的感知却与人类无异。
一样……敏感,

——这该是何等的煎熬?

所以他是神了。

 

所以人是人了。

人无法承载多于漫长的时间。

虽然一直一直悲叹人生苦短,但却无法接受在妖魔神魔意义上的漫长。

那样长啊,就算破例让他们一直保持着年少的模样,拥有着最盛时的力量,也是无法完美地使用。
最多只会利用罢了。

着眼于近期的光亮,潜伏于更远处的黑暗看不到,就算拥有可以看到的力量,最终也会选择舍弃封藏。

同样,也能很快地满足于微小的得到。

得到什么都好,只要不是悲伤的事情,那么大大小小的幸福,尽量的来。
或多或小,都会觉得开心,若是得到了梦想很久的东西,还会骤然产生“此生无憾”“这个世界太美好”的猛烈错觉。

嗯,是错觉。

人是出于创世者的一个悲惨的设定的。

 

而且很让人惋惜的是,创世者并不拥有“怜惜”这种情感呢。

所以众生皆苦,只能苦。

因为你不会像在一部作品里,太惨了,作者会觉得对你这个角色有点不公平,读者会同情你,或许你以后就能告别低谷走向高处了。

但是在真实人生里,没有什么惨事是不会发生的。

黑暗之后仍是黑暗。

灰烬之后不会有凤凰涅槃。

不会骗子因为你天然呆而moe上然后改邪归正,人家只会庆幸又被自己逮着个缺心眼的。

你背负了自己的人生,不停地欠人情,没得欠的时候又会觉得自己孤苦无依,有人疼的时候就反而顺杆子爬变得无法无天任性得要命,安全感是永恒缺失的,但说实话,不爱你的人根本不会认为你冷淡处世是因为没有安全感,而且没有安全感这本身就不是一种值得称道的特质。

那只不过是因为我们对于自己没有自信,所以不相信别人会对自己真的好罢了。

事实上,我们也确实没有那么好呢。

唉,所以只能太息。

 

我总是说起我童年迷恋过的一个红衣少年,他的处境一度比任何人都要危险,但是因为他是主角,所以一直挨到了读者可以埋怨他的时候。
很可惜的他必然是个纸片人。

不过要说不是纸片人吧,也有过印象深的。
那个男孩子跑到我家背后的树丛里摘了朵像月季的红花来送给我,忘记原因了。

不过现在想起来,这样模糊的描述,好浪漫哦。

刚刚码到这句的时候,和囡囡回了条短信,我说我要是生活在轻小说里肯定是个超人气的奇葩配三,活得不知几舒坦。

这样想想似乎很美的样子。


2013-3-14 05:01


两年多了,到今天,对比一下觉得自己还是图样。

而且是越来越幼稚。

这又有什么不好呢?

评论

热度(2)